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京举办

作者:时间:2019-07-02点击数:

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京举办

2019年4月11日,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女士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五大洲的40余位国际一流博物馆馆长或代表,以及国内50余位博物馆馆长或代表围绕“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的功能与使命”的主题深入研讨。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姚义川在论坛上作了“博藏强科,互学互鉴——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新篇章”的主题报告,并与各国代表共同签署了《国博共识》等成果文件。

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为贯彻响应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和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继续加大与国外知名博物馆特别是国家博物馆合作力度组织的重要活动。

姚义川表示,中国地质博物馆一直秉承“典藏立馆、科普兴馆、科研强馆”的理念,为中国科学事业、地质事业和博物馆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建馆百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致贺信,对中国地质博物馆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未来,中国地质博物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不仅要发挥专业优势,推出一系列独具特色、体现中外文明交融的展览,还要拓展馆际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与各大博物馆在展陈策划、资源共享、科技创新、文化遗产保护修复、人员互访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博物馆事业发展及人文交流。

 (内容转自中国地质博物馆官网, 2019年4月16日)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陇ICP备14001327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质博物馆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