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与地球科学科普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9-06-28点击数:

自然资源与地球科学科普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自然资源与地球科学科普能力,创新科普活动形式、提高科普作品创作水平,更好地开展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宣传教育,增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自然资源与地球科学科普研讨会于5月19日在湖南省郴州市临武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地学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主办,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武县人民政府承办。

来自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湖南省自然资源厅、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郴州市临武县人民政府、各地学博物馆、省级科普委员会、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等单位的80余位嘉宾、代表出席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树臣主持研讨会。

开幕式上,郴州市临武县委副书记、市长刘杨致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地学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地质博物馆原馆长贾跃明讲话,他认为自然资源部成立以后,对自然资源与地球科学科普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我们应该认清形势、正视挑战、牢记使命、不懈努力追求,开创新局面。

围绕本次研讨会内容,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张静明、河南省地调院旅游地调中心高级工程师任利平、浙江自然博物馆副馆长金幸生分别作了题为《全媒体科学技术与现代文化融合的科普新视角》、《关于地质公园科普解说的几点思考》、《中日自然类博物馆研究人员科普活动》的专题报告。来自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副处长姜庆丰、山西地质博物馆馆长史建儒、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李杰明、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廖珊作了经验交流。会后,参会代表和嘉宾参观了湖南临武宝玉石博物馆。

本次研讨会是自然资源部成立以后,自然资源与地球科学科普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今后做好自然资源与地球科学普及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

自然资源与地球科学科普研讨会

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张静明作专题报告

河南省地调院旅游地调中心高级工程师任利平作专题报告

浙江自然博物馆副馆长金幸生作专题报告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副处长姜庆丰作经验交流

山西地质博物馆馆长史建儒作经验交流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李杰明作经验交流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廖珊作经验交流

参观湖南临武宝玉石博物馆

     (内容转自中国地质博物馆官网, 2019年5月24日)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陇ICP备14001327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质博物馆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