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博物馆举办地球科学职业启蒙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4-01-15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地质博物馆成功举行地球科学职业启蒙劳动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社区中小学生对地球科学知识的兴趣,共有建一小学、建二小学、长城中学、新华门小学等3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活动以古生物、化石形成过程为主题,由理论讲授、参观硅化木、地质寻宝小实验组成。为同学们揭示了古生物的奥秘、化石的神奇以及化石的形成过程。这些知识对于孩子们来说既新奇又有趣,让他们对地球演化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地质寻宝实验中,同学们分组进行实验,团结协力完成实验过程。在科普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通过亲手操作,了解化石稀少、偶然的特性,体验地质工作中挖掘化石的过程。

这次职业启蒙劳动实践活动开启了同学们的愉悦寒假生活,为他们呈现了一次快乐学习场景,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陇ICP备14001327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质博物馆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