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博物馆简介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现有馆藏藏品1万余件,藏品来源主要为师生采集和校友捐赠,体现着我校师生珍贵的凝聚力。

经过不断发展,地质博物馆新馆现辖地质博物馆、地质园二处科普宣传场所。2022年新建地质博物馆建筑面积3000平米,设有矿物、岩石、古生物、构造、矿床、宝玉石、天水地质现象、核地质等展厅。地质园是占地近40亩,主要呈现地球科学相关实训场景,兼顾人文景观、科普教育和旅游,地质园即服务专业教学实践,又满足受众科普需求,已经成为我校师生、天水市市民等接受地学科普教育的绝佳场所和学习园地。

通过努力,地质博物馆被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2015-2019)称号;被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挂牌授予天水市地球科学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称号,授予天水市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6)称号;天水日报社授予全媒体校园记者中心社会实践基地等称号。

地质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秉持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之一理念,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提供优质资源和优质服务。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陇ICP备14001327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质博物馆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